封先生就是封先生。

【帝狼】真爱之吻(上)

十分狗血的脑洞爽文。

OOC,猫猫皇帝出没。

慎。

————————————————————————————

杰洛特在郊外无意中救了一只黑猫。

 

在他干掉那些丑陋的水鬼之后,一只黑色的漂亮小家伙便从树枝上优雅地跳了下来,清澈的棕色眼睛盯着他看。

猎魔人只是看了一眼,并没有去管它,收起剑踏上了自己的旅途。

但是那只黑猫竟然在后面慢悠悠地跟着他,完全不像他曾遇到过的其他动物那样,见到他就赶到警惕和威胁或是惊慌失措地逃走,总之是不会主动去接近这个全副武装的猎魔人的。

受好奇心的驱使,杰洛特停下了脚步,转身蹲下自顾自地朝那只黑猫伸出手。

黑猫偏头躲了躲,似乎不太喜欢别人的触碰。

杰洛特自讨没趣,老实地收回手,开始自言自语起来。

“...难道你认识我吗?”

他开始仔细打量面前的小家伙。明明和他相比起来算得上渺小,却丝毫没有感到恐惧,举止优雅得仿佛是一位皇室贵族,而且看向猎魔人的眼中透着一丝熟悉的轻蔑。

就像...

这时候,黑猫开口打断了杰洛特的思路。

“猎魔人,我需要你帮我解除诅咒。”

就像...他妈的尼弗迦德的皇帝!

 

杰洛特从梦中惊醒过来,饶是已经进入凉爽的深秋,他还是出了一身的汗。

在他还没来得及理清梦境内容的下一秒,一个绿色的传送门在他面前开启。

出来的是他许久不见的养女,一脸焦急地看着他。

“...希里?”

“杰洛特,快!跟我来,我需要你的帮助。”

还没等猎魔人反应过来他便被强硬地拉进了传送门。

待杰洛特站稳后,他强压着眩晕和呕吐的欲望开始打量起这个地方。

恩希尔的书房。

还是熟悉的一尘不染,书籍物品整整齐齐地摆在它们应该在的位置上。只是椅子上少了一个人影,取而代之的是在书桌上坐得端正的黑猫,正用轻蔑地眼神打量着猎魔人。

“希里雅,”就算早有准备,在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杰洛特还是觉得自己脑袋的眩晕感更加严重了。“你没有必要把他带来。我认为宫廷术士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但你之前还在梦里说过你需要我的帮助。”杰洛特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在做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惊悚的梦之后还没搞清楚情况就被人强行塞进传送门,而看上去需要帮助的受害者却一点也不欢迎自己,猎魔人只觉得有些委屈,却还没发现他的话一出口,整个房间的氛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在我被希里带过来之前,梦到了恩希尔。”杰洛特将自己的梦讲述了一遍,包括猫咪皇帝在梦里对他说过的话。

杰洛特的话很明显打了恩希尔的脸,整个房间陷入了有些尴尬的沉默。

也许是为了防止皇帝一怒之下将在场的所有人都砍头,站在一旁的宫廷术士战战兢兢地开口解释道:“也许是诅咒的原因,陛下现在…拥有了某种魔法生物的能力”他一边小心地措辞一边咽着唾沫不时瞟着书桌上的皇帝,生怕一个不合适的字眼就会让自己掉脑袋,“所以陛下能够进入杰洛特阁下的梦里寻求解决方案。”

“杰洛特解除过这么多的诅咒,他肯定会有办法的。”此时希里也反应了过来,当务之急是解除诅咒,而不是纠结于为什么她的亲爸会出现在她养父的诡异梦境里。

“我以前见过不少类似的变形咒,你最近有接触过什么魔法物品吗?或者得罪了某个术士?”一说到自己的职业猎魔人就明显专业了起来,但当他刚问出第二个问题的时候就后悔了。尼弗迦德的皇帝,敌人坟头上跳动的白色火焰,没得罪过人?那真是他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

“几天前有一个从诺维格瑞逃出来的术士小群体来投靠尼弗迦德,但某位高傲的女术士和我们亲爱的陛下明显意见不和发生了争执,或许这就是事情的导火索。”希里在一旁简单说明了一番事情的经过。“那个扬言要让皇帝为看轻术士而付出代价的嫌疑犯正被关在监狱里等候处置。”

杰洛特点了点头表示知晓了情况,随后开口:“那么你们是否问过她如何解除诅咒?”

“我不认为她会老实交代,不如我先砍了她的头,或许她的同伴会说出什么。”桌上的皇帝不紧不慢地开口,仿佛砍头就像吃饭睡觉一般平常,但猎魔人敏锐地感官捕捉到了他的尾巴正在有些不耐烦地来回摆动。

“等等,陛下,请允许我先去问话之后再做决定。”杰洛特可不像再处理一堆术士的暴动,天晓得这群走投无路的人再受刺激会干出什么事情来。

恩希尔没有说话,算是默许了。

猎魔人逃似的离开了这个诡异的地方。

 

“噢,白狼。我听说过你,猎魔人。你是来帮皇帝解除诅咒的还是帮他解决我的?”施术者是一名年轻的女术士,带着术士和年轻女人特有的傲慢,即使戴着反魔法金属手铐被关在监狱里,也是一副咄咄逼人的样子。

“我来问问解除诅咒的办法。”猎魔人并不打算起冲突。

“问问?是坐在这里面对面和我聊天还是打算拷问我吗?我突然开始好奇比起人类来猎魔人会有什么新奇的拷问方式。”

“我并不打算拷问你。只要你告诉我解除诅咒的方法或许我还可以替你向皇帝求情。”

女术士没有说话。

“听着,我…”

“就算我告诉你解除诅咒的方法,也不可能办到的。”

“总得试试,毕竟你是施术者。你肯定知道怎么解除诅咒。”

“我当然知道,”囚犯的眼里露出了狡黠的光芒,嘴角勾起一抹冷笑,“真爱之吻。是的,你没听错,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你不觉得很讽刺吗?铁石心肠的恩希尔大帝,怎么可能会有真爱。他不会爱上别人,也不可能会有人爱上他的。不觉得充满了戏剧性吗?哈哈哈哈哈哈——”

在女术士刺耳的笑声里,杰洛特总觉得被迫接受这个委托的自己才应该是受害者。


评论 ( 6 )
热度 ( 64 )

© 封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